多元共融節2023/24

🎥多元共融嘉年華花絮

由多元共融事務處舉辦的多元共融節2023/24,讓大家一同探索多元共融的力量。透過一系列豐富的活動,學習心理急救技巧、體驗多元文化協作;同時促進討論,令大家關注性別、個人賦權和包容性等議題,創造一個多元和共融的氛圍。大家不容錯過!

🧘‍♀️🧘‍♂️共融靜觀瑜珈工作坊

日期: 2023年11月3日 (星期五)
時間: 晚上6時30分至8時
地點: 范克廉樓LG13AB室
內容: 此工作坊旨在加深大家對特殊教育需求(SEN)學生的理解,從靜觀瑜伽學習自我管理情緒並培養正面思考,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。
導師:

關詩敏女士

(具靜觀教養課程高級導師及ADHD/ASD兒童及家長親子雙軌靜觀高級導師資歷)

語言: 廣東話
對象: 中大學生及教職員

 

🎥獨家電影放映《女也》及映後座談會

日期: 2023年11月6日 (星期一)
時間: 晚上6時30分至9時
地點: 潤昌堂 103室
內容:

紀錄片《女也》的製作團隊訪問了世界各地不同文化、家庭或信仰背景共超過二千名女性。影片揭示了她們所面對的各種性別不平等待遇,甚至各種虐待;同時強調女性的內在力量及她們改變世界的能力。此片目的旨在尋找促進性別和諧及共融的解決方案。

*中文大學多元共融事務處很高興能獲取這部電影的播放版權,在校園獨家播放這部從未在香港公開放映的電影!

座談會嘉賓: 李丹教授及黃鈺螢博士
語言: 英文
對象: 中大學生及教職員

 

🧭謎樂探秘 – 尋寶香港仔

日期: 2023年11月11日 (星期六)
時間: 早上10時至下午1時
地點: 香港仔及鴨脷洲 (在金鐘港鐵站集合與解散)
內容: 這項團隊活動讓參與者深入瞭解香港漁民的傳統,體驗跨文化協作,並探討關於性別刻板印象和文化包容性等重要議題。參與者將被獲派不同的城市尋寶任務,以測試他們的團隊領導才能和共融包容性意識。
語言: 英語 (輔以廣東話及普通話)
對象: 中大學生 (歡迎本地及非本地生)